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三引领”打造创新创业新局面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01-05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落实资金政策引领。强化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等资金政策的引领扶持作用,全年为333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333万元,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25.5万元(其中为4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5.5万元),为50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40万。为1名在校大学生发放免担保贷款10万元,实现零的突破,切实解决创业者资金难题。

二是做强载体活动引领。通过实施政府购买服务(3年150万元)确定运营团队入驻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其众创空间作用。“线上”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导师在线”咨询,“线下”先后开展了“创业雅安”项目展示、“创业明星故事汇”、工商税务公益讲座、入驻项目座谈会、第一届“天府杯”雅安创业大赛等创业服务活动,服务创业者800人次,线上线下齐发力,引领创新创业新发展。

三是提升服务导师引领。突出市级创业专家团的精准化服务,结合创业者需求组织专家对创业者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指导,提高创业成功率;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8期245人,成立农民工返乡创业调研小组,组织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专题调研,针对农民工和农民工企业家返乡创业困难与现状寻找解决办法;举办雅安市首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特邀国家级和省级创业指导专家对全市20名参赛创业培训导师的参赛作品和课题展示进行现场点评,极大提升全市创业培训师资授课水平和创业指导能力,进一步为各类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创业指导服务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