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供销系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发挥效应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12-20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6年供销总社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土地托管项目于2017年11月通过验收。该项目完成财政资金42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460万元共计880万元的投资,按照批复的项目投资计划新建了1个为农服务中心,购买了旋耕机、抽施粪机、收割机、飞防设备等农机具,在项目实施地开展了科技推广服务及大田作物菜单式托管,社会反响良好。

针对名山区以茶叶种植为主,全区投产茶园约35.2万亩的实际,雅安市富民农资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在市、区供销社的指导下,以茶园统防统治作为名山区土地托管的强力抓手。目前,富民公司已派出两名技术人员赴深圳接受植保无人机操作培训。并于11月15、16两日组织公司骨干力量,利用微型多旋翼无人驾驶飞行器对名山区中峰、万古两个乡的茶园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勘测和调研。据勘测结果显示,两个乡20个行政村涉及6360户茶农共有茶园约4.5万亩,可以实施飞防的茶园约有1.8万亩。富民公司初步确定将万古乡沙河村2000亩地势平坦、连续规律化的茶园作为第一期飞防试点。目前,公司正在制订具体飞防方案。方案将兼顾成本和效率两方面,综合考虑连片茶园面积、茶园坡度、茶园内障碍物多少等因素,将飞防区域细分为全智能规划喷洒区、人工无人机喷洒区、人工喷洒区、人工喷洒和人工无人机喷洒区四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