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文明花开 幸福满城 我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12-19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来源:雅安日报 时间:2017-12-15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14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邹瑾作为获奖城市代表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我市正式荣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称号。

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这块金灿灿的奖牌,是对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综合性褒奖。近年来,我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形成党委、政府领导,指挥部统一部署,创建办组织协调,部门齐抓共管,市民积极参与的良性工作格局,推进完成268项测评指标达标。

文明城市创建让城市更加美好。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不断完善,以数字化城市管理为代表的城市管理方式不断拓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化,文明单位(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雅安好人等不断涌现,市民素质大幅提升;政务环境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不断加强,讲文明、树新风和感恩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认同、支持、参与,城市幸福感明显增强。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要锲而不舍、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锁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一如既往地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振信心、汇聚智慧、凝聚力量。

此次表彰会,我市芦山、宝兴、荥经、汉源4个县作为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同时受到表彰,还有5个第四届四川省文明村镇(社区)、8个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单位、4个第四届四川省最佳文明单位、3个第一届四川省文明家庭、18个第一届四川省文明校园一并受到表彰。石棉县成为第三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示范城市复查合格城市。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