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市两级图书馆接受四川邓氏文化研究会雅安分会捐赠图书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12-18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四川邓氏文化研究会雅安分会向四川省图书馆、雅安市图书馆捐赠《炎黄雅安邓氏家族史》各一种两册,雅安市图书馆馆长张建跃代表省图书馆、市图书馆向四川邓氏文化研究会雅安分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炎黄雅安邓氏家族史》一书按照历史的顺序,记录了雅安邓氏家族的来源、兴盛,更在书中增加了炎黄姓氏起源、湖广填四川、雅安人溯源等史实内容,是研究雅安本土历史文化不可多得的实物资料。

作者邓建忠是一名粮食系统工作人员,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立志通过整理家族历史,承担传承责任。邓建忠于2005年着手编写家族史,耗时12年编撰成书。撰书期间,市图书馆为作者邓建忠提供了大量文献史实资料,四川邓氏文化研究会雅安分会也通过号召宗亲捐款为邓建忠筹资印刷,通过多方通力合作,才有了《炎黄雅安邓氏家族史》的付梓成书。

长期以来,市图书馆面向全社会征集雅安籍读者以及有关雅安的手稿、著作,此举旨在传承雅安历史文化,保护雅安珍贵史实。市图书馆在地方文献室设置了捐赠专柜,妥善保存受赠图书,供广大读者查阅咨询相关资料。接下来,四川邓氏文化研究会雅安分会还将向各县级图书馆捐赠图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