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12345”建设满意人社服务体系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2-18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围绕1个目标。围绕“雅安人社事,最多跑一次”目标,按照“规划到位、满意导向、特色突出、形象彰显”的思路全力推进。

夯实2大平台。一是夯实线上平台,实现系统升级改造,实现线上办理“一网通”。二是夯实线下平台,在市本级试点推行社会保障综合柜员制,实现线下办理“一窗办”。

提升3项能力。一是对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特别是窗口人员分批次全员培训,提高经办业务能力。二是规范窗口布局、标识标牌、服务指南、办事流程、服务标准“五个统一”标准,提高基础保障能力。三是建成覆盖全市的就业和社会保障网络体系,提高信息化水平能力。

强化4个保障。一是强化人员保障,核定街道、乡镇人社公共服务机构事业编制339名。二是强化资金保障,自筹资金2400余万元,用于全市人社系统信息化建设、基层平台建设。三是强化基层保障,建成5个街道、138个乡镇、72个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所,建成率100%。四是强化信息保障,整合信息化平台,升级改造系统,为业务经办提供保障。

实现5个便捷。一是实现网上办。可通过互联网上办理参保登记、补贴申请、失业登记、鉴定考试报名、网上打印电子证明等多项人社业务,实现单位和群众参保不跑路。二是实现掌上办。开通社保“E缴费”,参保人员可通过移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缴费。三是实现随时办。可在工作时间外申请办理人社网上经办业务。四是实现异地办。可在异地申请办理人社网上经办业务。五是实现就近办。构建起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互动的人社服务平台,推行“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社保经办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