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县城公交全部实现纯电动化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7-12-18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12月18日,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汉源县全县域城市公交纯电动化改造项目第三批交车仪式在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厂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官健、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慕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总经济师汤启君参加仪式。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建设“生态雅安、美丽强市”的目标,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大特色产业之一,也是解决城市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必然选择。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重点和难点还是在推广应用。为推进“雅安造”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动作为,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帮助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拓展市场。2016年我市成功开通西部首条在线快充示范公交线,迈出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第一步。

2016年汉源县启动了县城公交纯电动改装项目,前期已完成了二批次共计38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交付使用。今天即将完成第三批12辆纯电动公交车交付工作,此批纯电动公交车均为“雅安造”8米级新能源纯锂电客车。此次交付投用后,汉源县县城公交将全部实现纯电动化,将成为全省乃至西部首座县城公交纯电动化的城市,这对全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将有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