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局对市政协四届1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15 1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罗志辉委员:

您好,您在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1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搬迁雅安殡仪馆的提案》(第110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雅安殡葬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收到提案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市征求规建、国土等部门意见,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征求了雨城区政府、雨城区民政局意见。现结合工作实际,回复如下。

雨城区殡仪馆(雅安殡仪馆),建成于1972年,承担着全市四县两区(天全、芦山、宝兴、荥经、名山、雨城)的遗体接运、火化、悼念等系列丧葬活动和殡仪服务工作。2008年“5 ·12”汶川地震后经雅安市规建局规划同意在原址扩建,总投资1200万元。扩建后的雨城区殡仪馆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功能合理,建筑设计风格园林化、景观化,馆内布局合理,设施齐全配套,馆内绿化率不小于45%,整体景观和环境效果统一和谐。

依据《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雅安市雨城区对岩镇总体规划(2009-2020)》,雅安市雨城区殡仪馆四周规划为农林用地、防护绿地、水域及公用设施用地,与规划居住用地相距较远且位于常年主导风向的下风侧,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负效应影响较小,与现城市建设发展相适应。目前城市规划区内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没有新的殡仪馆规划选址,故暂无搬迁雅安市雨城区殡仪馆的计划。

以后我们将根据城市发展需求,适时报请市政府启动殡仪馆搬迁事宜,我局将积极配合市规划和国土、环保等部门在城市规划区外新选址,并开展规划论证工作。为切实减少殡仪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今年以来市、区民政局启动了对馆内火化等设施的改造提升,确保安全环保。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殡葬及民政工作的关心关注!

雅安市民政局

2017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