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以“三从”为基点多方位完善规下工业调查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应对新常态下雅安规下工业发展,提高数据质量,保证报表高效快速完成,加强规下工业统计数据分析及应用,雅安队“从心、从辛、从新”出发,多方位、多角度完善规下工业调查。

从“心”出发,数据质量责任“心”。为增强企业统计人员工作的“责任心”。雅安队一方面加大培训力度,详细讲解报表统计制度,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强化基层人员的责任意识、制度意识、法律意识,努力做到用“心”记账,用“心”报表,做到用“心”确保数据质量;另一方面加强实地走访,上门服务,积极主动与企业统计人员沟通与交流,拉近彼此“心”与“心”的距离,强化业务培训与指导,务必让企业报表人员准确理解制度,弄清相关指标及其逻辑关系,从源头上维护数据质量。

从“辛”做起,报表过程担当“辛”。为增加规下工业直报率,高效快速完成每季度报表。一是报表初期“辛”苦一点,不厌其烦地及时告知企业开网、关网的准确时间及其注意事项,对于企业遇到操作不熟练、网页无法进入等问题,及时诊断并帮助企业修复,避免企业报表人员因网络不畅而对报表产生厌烦情绪,保障企业准时报表;二是审表时“辛”苦一点,要做到现报现审,随报随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核实修正,高效快速完成每季度报表。

从“新”定位,统计分析目标 “新”。为扩大统计分析应用,雅安规下工业分析要向“新”目标看齐。一是加强统计分析人员的培训,不断向先进市州队学习,提高写作“新”能力;二是写好规下工业“新”分析,分析要向纵深发展,深入分析数据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把数据和现有的经济发展情况联系起来;三是重视规下工业分析的“新”应用,在写好季度分析的基础上,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深入分析原因,积极建言献策,帮助规下工业更好更健康发展。

(撰稿:杨灵活 审核:季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