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线上线下结合开展采购经理数据质量核查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充分发挥PMI监测预警宏观经济的作用,雅安队根据《2017年四川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核查抽查方案》,立足雅安实际,线上线下结合,全面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一是认真分析筛查,确定核查重点。雅安队根据总队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精心部署,充分讨论,在兼顾不同规模企业的同时,认真分析筛选核查的重点内容和重点对象,特别是对于今年新增企业、统计信用度较低的企业以及问卷调查长期无变化或者变化异常的企业作为核查重点,在核查前,精心准备核查资料,重点核查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情况等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

二是线上线下结合,全面开展核查。雅安队采取电话核查和实地核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两线并行开展核查。电话核查主要核查企业的地址、法人、联系人等企业基本情况,实地核查主要对企业的基础台帐、会计报表、是否是采购经理填报等进行检查,重点核查企业年报营业收入、资产总计、期末从业人员等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核查近三个月上报数据与问卷的填报趋势是否相符。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结果运用。通过核查,进一步完善“双二五模式”、企业统计信用档案管理、月度查询制度等基础工作;建立工作日志,根据数据质量核查结果,完善调查企业基本情况台账,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实行工作痕迹化管理;根据分析数据质量核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调查行为,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撰稿:杨灵活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