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四道防线做好建筑业小微企业抽样调查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12-15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国家局及总队建筑业小微企业抽样调查工作的相关要求,雅安队细化调查方案,把好四道防线,分步骤做好建筑业小微企业抽样调查,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对照方案,查训结合。由于调查时间紧、任务重,雅安队结合实际,专门聘请了辅助调查员,严格按照《四川建筑业小微企业抽样调查实施方案》开展调查工作,及时对调查问卷的变动进行针对性的培训、试填,注重对调查单位业务人员开展一对一的业务指导与培训,努力提高其业务水平。

二是宣传到位,法律告知。在做好摸底和样本维护的同时,发放《统计法》和《统计调查关系告知书》,竭力提高企业的配合度,向其宣传建筑业小微企业抽样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并告知其权利与义务,打消他们的顾虑,消除戒备心,提高对调查的支持与配合,为下一季度调查工作的实施奠定基础。

三是实地查询,把住源头。专业人员与辅助调查员一道深入调查单位通过与调查对象的沟通交流,从侧面了解和成本费用倒推计算法准确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并结合调查单位填报的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和测算,取得调查单位的认可,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四是认真审核,强化评估。强化调查表的审核,对有疑问的指标认真核实,通过与企业进行座谈、实地检查,准确、全面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变动和行业发展趋势,对主要指标采取与工商、税务、商务和街道社区会商和联审方式进行评估,通过与上年同期数据、与同行业数据比较对调查数据进行认真分析评估,全面提高调查数据质量。

(撰稿:苏晓红 审核:罗顺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