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12-13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2日,我市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出席会议并对全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进行动员部署。

葛书院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把红盾春雷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抓好落实。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18”工作,是全市各级政府、市场监管部门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体现。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领会贯彻朱鹤新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依照全省“红盾春雷行动2018”安排部署,把“红盾春雷行动2018”作为服务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春耕生产的民生行动。二是总结经验做法,巩固提升我市红盾春雷行动取得的成效。自2013年“红盾春雷行动”开展五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400余件,一批优秀案例入选全省 “红盾春雷行动”十大典型案例,并获得全省“十佳案件”,在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获得了上级部门和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全市工商部门要乘势而上,认真总结经验和好的做法,不断提高监管执法水平,把阶段性整治,固化为长效监管机制。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努力为雅安发展振兴营造更好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今年“红盾春雷行动2018”的主题是“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省上确定“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净化网络消费环境”两个子行动。结合具体情况,我市确定了与广大人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规范房地产公平交易行为”作为重点整治行业和领域,努力保障人民生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各县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地区本行业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的突出问题,也可抓住1-2个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整治,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我市市场消费环境和发展环境。四是明确责任,强化保障,确保“红盾春雷行动2018”取得预期效果。各县区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红盾春雷行动”作为当前民生实事来抓,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分管领导要亲自督阵,各县区工商部门“一把手”要亲自安排部署、督查落实。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责任落实、措施得力,工作推进有力。同时,要加强部门协同,建立完善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共同维护好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