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川西高原野生花卉图谱》荣获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12-05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版协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和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评委会共同主办、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的第25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在成都召开。来自中国西部地区18家相关出版社的近40位社长、总编及相关编辑参加了此次图书评选会。在此次图书评选中,由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编著,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川西高原野生花卉图谱》在继2016年度被评为新华文轩好书后,又荣获第25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川西高原野生花卉图谱》是四川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四川省植物资源共享平台建设”项目的成果之一,是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植物资源共享平台项目组总结2006年以来在川西高原野外调查成果的基础上编辑出版的一册科技图书。全书采用了911张植物彩色图片展示了川西高原丰富多样和多姿多彩的野生花卉,收录了川西高原常见的野生花卉植物398种分属56个科184个属,是目前展示川西高原野生花卉种类最多的图册。书中每一种花卉植物均配有彩色图片,并附有形态特征描述、分布地点、海拔高度、生长环境等介绍。该书既是一本专业性很强的著作,又是野生花卉爱好者和旅游者野外考察识别植物的工具。

(转载至四川省科技厅网站  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