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直机关工委“三严三抓”促整改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2-05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严明整改责任,领导带头抓关键。党工委班子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先后召开四次巡察整改专题会,成立整改领导小组,认真学习整改意见、领导批示、重要文件精神。党工委书记认真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发言,直面整改问题,不回避、不找客观,主动担责。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反馈问题,再剖析,再排查,把好脉、点准穴,确定了全方位、无遗漏、零容忍的整改原则。制定整改方案,认真研究制定了6个大类15项内容21个问题的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限。党工委书记以身作则带头认领班子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6大关键问题,班子成员认领15个具体问题。

二是严格整改进度,科学分工抓效率。建立分类整改制度,按照整改问题的性质,确定立查立改问题5个,限时整改问题9个,长期坚持整改问题7个,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全部分解到每一名干部,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设立动态整改周报表和月台账,实行周督促、旬报告、月交账,边整改边销号。建立分片工作制,由每名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科室和相关责任人成立整改小组,结合职能工作,将负责的整改事项分别细化具体为子清单和制度清单,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整改高效推进,按时完成。

三是严肃整改纪律,常态督查抓落实。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由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班子成员牵头督查整改进展情况。实行分管班子成员和具体责任人双问责制度。凡每周未按进度推进的,相关责任人在班子会和干部会上做说明。凡十五天工作推进不力的,由党总支书记谈话。凡到期未完成整改无法销账的,相关责任人写出书面检讨,取消全年评优资格,同时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述职内容,确保以严的纪律促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