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明年2月上旬前,雅安市将组建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2-05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日前,经雅安市委同意,雅安市纪委召开全市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在明年2月上旬前,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月10日前,产生市监察委员会并挂牌,完成转隶工作;2018年2月10日前,雅安市8个县(区)产生县(区)监察委员会并挂牌,完成转隶工作。

会议指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成员单位各负其责。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

市县两级纪委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牵头抓总、认真谋划,当好“施工员”,抓好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抓好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试点工作与编制划转、机构设置、后勤保障等工作系统配合推进,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抓住关键环节,及时成立工作小组,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试点。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组织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按进度推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