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启动全国县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试点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7-12-01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9日,全国县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试点启动仪式在芦山县举行。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国家减灾中心党委书记殷本杰,四川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王小平、省减灾中心主任兰永生、雅安市民政局局长张先明以及芦山县县长周建华及县直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我国,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问题为较为突出,灾害预警防范能力有待提升。开展县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调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基层灾害治理与综合减灾基础工作的重要抓手。调查试点工作过程也是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灾害风险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的过程。芦山县作为全国首批四个试点县之一,将在明年3月底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包括经济社会发展、自然灾害风险、减灾能力在内的调查。其调查评估结果,将有助于提升芦山县自然灾害管理水平,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