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积极开展合作 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雅安市召开第四季度融资对接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21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雅安市召开第四季度融资对接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谋划明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出席会议。

今年全市金融机构迎难而上,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重大项目和产业发展,前三季度实现新增信贷58亿元。截至10月末,全市银行机构贷款余额达到58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9.4亿元、增长11.3%;1至10月,累计发放贷款2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4亿元、增长6.8%。

目前,全市金融支持与企业生存发展的金融服务需求差距仍然较大。会议要求,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布局,大力支持特色产业,加大对骨干龙头企业、优势成长型企业和有市场前景的项目和小微企业的支持;要研究我市的经济结构、产业特点和发展方向,找准结合点,研究企业多样化需求,创新金融产品,为实体经济提供有效金融支持。

市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要积极履行政策性担保公司的社会责任,为企业融资搞好服务,积极提升融资担保放大倍数;股权投资机构要积极发掘雅安经济的亮点,特别是雅安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大力培育;证券公司要加大对企业规范的指导,助推企业通过挂牌上市步入资本市场发展。

对于资金需求方,各企业要积极主动与金融机构联系沟通,建立互信关系;要认真研究政策,研究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主动向金融机构汇报推介,增强金融机构的投资信心;要提升管理水平,建立规范、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获得市场的主动地位,着力提高企业信用等级,力争能获得银行更大和更长久的支持;要增强诚信意识,不断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接会上,我市13家银行机构和19家企业还现场签订了6.89亿元的意向融资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