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行党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来源: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11-17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11月16日,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全市党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师伟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雅安党史工作新发展》的宣讲报告。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师伟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9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辅导。宣讲报告旗帜鲜明、深入浅出、具体生动,使参会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座谈会上,师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部门的政治职责,更是对全市党史工作者的政治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看齐意识,突出及时跟进,“先学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的结合上,“学深一层,学牢一步”。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全面准确地吃透和把握报告的精神要义,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三是要紧密结合我们党96年的奋斗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历史性变革、取得开创性成就的伟大实践,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联系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历史发展,不断加深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师伟要求,全市党史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研究,即时跟进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举措,即时跟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理论创新和理论发展,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党史研究工作。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一突出、两跟进”作为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党史研究、史料征编、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党史工作的创新发展。一是加大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力度,履行好“存史”职责;二是主动服务市委工作大局,找准党史工作资政谏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发挥好“资政”作用;三是认真落实党史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好党史宣传的阵地仗、主动仗,把牢党史舆论的引领权和话语权;四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和探索党史知识“七进”工作模式。

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座谈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历史伟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好地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