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到2020年 力争我市质量总体水平处于全省中上游 我市印发《雅安市推进质量发展(2017-2020年)实施意见》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11-15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来源:雅安日报时间:2017-11-14

 

雅安市计量测试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4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10月30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雅安市推进质量发展(2017-2020年)实施意见》(雅办发〔2017〕51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市质量总体水平要处于全省中上游的奋斗目标。

《实施意见》提出了以建设“质量强市”为总目标,切实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并提出:到2020年,质量强市战略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处于全省中上游;产业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显著提升,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全民质量意识大幅增强,质量管理能力普遍提高,质量创新能力明显提升,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全面完成,质量社会共治格局基本形成,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实施意见》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指导思想。主要明确“十三五”时期全市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第二部分主要目标。重点解决“做什么”的问题。提出“到2020年,质量强市战略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总体水平处于全省中上游”的奋斗目标,并细化五大质量具体指标。第三部分重点工作。重点解决“怎么做”的问题。结合未来质量发展的需要,规划了“质量创新工程、质量标准工程、质量品牌工程、质量诚信工程、质量惠民工程、质量教育工程”六大质量工程项目,通过夯实基础,增强能力,为完成“十三五”期间质量发展任务进一步创造条件。第四部分监督管理。主要内容为“完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严格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健全质量安全多元救济机制、加大质量违法行为查处”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新形势下质量安全监管。第五部分保障措施。解决“靠什么来落实”的问题,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加快人才培养、加强考核评估”等方面内容。

《实施意见》的出台,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全市产业、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重点领域的质量发展工作,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记者 徐玉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