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番茄烂果要早防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11-15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番茄烂果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由缺钙引起的脐腐病,称“黑膏药”,多发生于果实膨大期,在土壤瘠薄、保水能力差的新园及重茬地易发生此病。二是由真菌引起的晚疫病。首先在未成熟的青果一侧形成暗褐色的病斑,逐渐扩大,后期天气潮湿时,在病斑上产生少量的白霉状物。

生理性(缺钙)烂果的防治方法:坐果后喷施1%~2%的过磷酸钙或0.5%~1%的氯化钙,间隔15天喷1次,连喷2次;增施有机肥,配合使用氮、磷、钾化肥;中耕松土,避免土壤过干或过湿。

病菌性烂果病(晚疫病)的防治方法:及时清除病果或病株,带出田间烧毁或深埋;适当轮作;在发病或出现连阴雨天气时,及早喷药。所用药剂有1∶1∶200倍波尔多液、600倍液百菌清、800倍液多菌灵、400~600倍液代森锰锌,间隔7~10天喷1次,连喷2~3次。喷药重点是植株中下部和果实,喷后4小时遇雨需重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