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档案局档案编研成果《夹金山的红色记忆》一书出版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7-11-10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8日,《夹金山的红色记忆》一书完成印刷并通过验收。

《夹金山的红色记忆》是在雅安市档案局指导、宝兴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宝兴县档案局以馆藏资料和党史资料为依托,组织编纂的红军长征在宝兴的相关历史档案编研成果。

该书以亲历者见证回忆红军在宝兴口述实录的方式,佐以丰富翔实的史料,记叙了中央红军和红四方面军长征途经宝兴的战斗历程,对红军在宝兴的主要活动、建立红色政权情况及革命烈士主要事迹进行了详细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重现。其中,“红军长征在宝兴——群众口述实录”是关于这段珍贵历史档案资料的首次公开面世。

《夹金山的红色记忆》的规范整理成书面世,作为宝兴县档案局2017年度一项档案编研成果,既对加强党史研究有着巨大的意义,也对红军长征在宝兴这段档案资料得以长期妥善保存起着重要作用,更是对创新、促进地方历史档案管理工作的有效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