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成都产业转移承接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1-10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是荥经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为全面深化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做好相关服务保障,有效承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荥经产业发展规划的优良企业,荥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工作。

一、以“调查分析”为先手,做好劳动力情况摸底。为能做好投资企业用工保障,荥经县人社局提前谋划,对我县劳动力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我县现有城乡劳动力8万余人,为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增强其就业竞争力,促进其就业增收,我县以“培训促就业”为指导,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结合产业发展及劳动者培训需求,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目前,已开展电工、焊工、组合机床操作工、梳棉挡车工、铁合金电炉冶炼工、中式烹调师、家政服务员等10余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2万余人次,其中中级技能劳动者1194人次,高级技能劳动者292人次。

二、以“提升服务”为抓手 ,做好投资环境改善。荥经县人社局以“互联网+人社”这个信息化建设为核心,以“平台标准化、基础信息化、机制协同化、行为专业化”为重要抓手,以人民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坚持实行窗口服务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少跑一回路,少等一分钟。结合“雅安人社事、最多跑一次”工作和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综合柜员制工作,紧紧围绕“群众满意”工作目标,对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进行梳理,优化服务流程、缩减办理事项。全力推进群众满意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投资环境。

三、以“政策落实”为后手,做好投资企业保障。为有效承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荥经产业发展规划的优良企业,荥经县人社局以落实各项政策为着力点,为企业做好人力资源支持。一是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从资金上援助小型微型企业。二是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力度,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针对不同需求,不同时段,不同形式,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满足各类企业用工需求。三是在社会保险政策上给予优惠,减少了企业的开支。四是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平台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