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举办中国首届绿尾虹雉保护研讨会

来源:蜂桶寨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03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促进绿尾虹雉种群保护,探讨人工圈养条件下的种群繁殖技术,由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四川省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保护管理站主办,保护国际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承办的“中国首届绿尾虹雉保护研讨会”10月30日在成都召开。

研讨会邀请了中科院、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雉类协会等国内外科研院校、组织机构的相关专家学者以及绿尾虹雉分布区的相关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出席。

会议对绿尾虹雉人工繁育经验、当前面临的各种威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的保护策略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加大科学研究。围绕解决绿尾虹雉受精率低下的问题开展科学实验。二是壮大人工圈养种群,开展野外放归,扩大野生种群。

会上,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宾军宜向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授予“四川宝兴绿尾虹雉保护研究中心”牌匾。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绿尾虹雉保护宣言》。

绿尾虹雉(学名:Lophophorus lhuysii)属鸡形目雉科,大型鸟类。体长约70-80厘米,体重约3600克。是中中国特有鸟种,仅见于中国西南部的青海省东南部和甘肃南部山区、四川宝兴、康定、平武等地山区,被世界列为世界性易危物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