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文旅公司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文旅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虚化弱化现象

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全面深化改革执行不到位;党的建设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双重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建工作没有做到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存在重经营、轻党建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未层层压实责任,监督执纪宽松软,内控监管机构、机制不健全;公车管理制度不健全,违规长期借用外单位公务用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企业薪酬管理制度不严格,下属子公司资金管理存在漏洞;物资采购、项目合同执行等领域监管薄弱,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精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将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杜绝“四化”现象。加快制度建立与执行,构建以责任为龙头、以项目管理为抓手、以监督考评为保障的公司制度体系,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运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人、关键环节、关键事项,坚决防止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表态:端正态度,主动把巡察整改过程变为查找问题、主动整改、完善提高的过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责任落实到领导、部门,在规定时间内逐条加以整改。巩固成果,构建长效机制,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紧抓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制定完善针对性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加强财务管理,完善内审制度,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内审,对全资子公司开展货币资金审计,筑牢内部防火墙,接受群众和组织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