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公布市委群工局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市委批准,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委群工局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以下是摘编的巡察反馈部分内容。

法治意识树得不牢

问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力度不够,针对性、操作性、时效性不强,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推动工作的措施不多;党建工作不扎实,对业务工作抓得多,对党建工作抓得少,存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两张皮”现象,支部活动次数不多、形式单一;“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谈心谈话时,集体谈话提要求多,一对一交心谈心少,不痛不痒的问题说得多,红脸出汗的问题说得少;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未层层传递,廉政风险排查不到位,未定期分析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

建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大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具体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党支部工作,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纠正存在问题。进一步严格执行干部选任标准和程序,强化班子在选人用人中的把关责任,扎实做好选任基础工作,规范人事档案材料,加强痕迹管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严格内控监督。

表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反馈的问题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原因,立行立改抓好落实。从严从实,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内容和时限,落实牵头人员和责任科室,主动接受监督,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党和人民。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提高,增强政治巡察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推进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