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7-11-02 11: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工作专题会,再次传达了10月24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副市长杨硕讲话精神,通报了11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飞地园区(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带队调研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监测点情况和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对近期我局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伟指出:一是务必提高认识。全局要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使命感,清醒地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空气环境质量下降的严重性、空气污染治理的紧迫性。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局班子成员、支队班子成员要带队开展夜间巡查,各执法大队要合理安排夜间值班,数字化指挥中心要利用无人机开展每天巡查,局纪检组要逗真碰硬,认真开展督察问责。三是开展专项整治。烧烤油烟方面,各执法大队本周内再次组织召开辖区烧烤油烟治理座谈会,加快督促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商户抓紧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所有安装的油烟净化设备需加装电表;坚决禁止炭火烧烤;加快整治川农周边、雅职院周边占道油炸摊。建筑扬尘方面,加强对中心城区及近郊乡镇在建工地的日常监管,要求工地严格按照“六必须、六不准”标准做好防尘降噪措施,对拆迁倒房要求必须湿法作业。环卫清扫保洁方面,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提高道路洒水频次,减少扬尘、浮尘对大气造成的污染,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控尘、降尘工作,加大垃圾清运管理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不出现爆箱、桶现象;积极申报环卫保洁项目。四是加大处罚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起,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严格依法处罚。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继续通过微信公众号、市电视台、雅安日报等媒体,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