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希望小学深耕促希望 特色展风采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10-31 13: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三次建设、彰显大爱。学校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1993年由台湾王禺荣先生捐资50万元修建,2008年“5.12”灾后重建由中铁建捐建600余万原址重建,2013年芦山地震重建壹基金捐建400余万扩建综合大楼。现学校总占地面积10002㎡,设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70人,在职教师81人,希望小学的三次发展承载着台胞王禺荣先生和两次地震后社会各界援建者。

本色当行、润物无声。近年来,先后开展省级课题1项、省级子课题2项、市级课题12项。课题研究成果《民族地区小学生探究》、《民族地区小学生数学探究学习研究》分别获得四川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市级子课题《小学生课外阅读实践活动研究》获得省教育厅、市教科所优秀阶段成果,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目前有省级特级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人,市级优秀班主任1人,市级骨干教师3人。近几年来多位教师的研究论文在CN级刊物上发表,姜琪敏老师在省级优质课竞赛中获二等奖、市级一等奖。何淑琼在四川省骨干教师培训班上示范课2节,青年教师韩敏获雅安市优秀班主任能力大赛二等奖,李娜老师获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学校搭台、学生唱戏。希望之星少年宫现有跆拳道、合唱队、舞蹈队等20余个兴趣活动小组,每期举办运动会、少年宫艺术节等活动,在省、市比赛中多次获奖,刘月星同学在2017年全国青少年宫精英比赛中荣获金牌,学生彭语彤的科学微电影《走进鬼针草》获得四川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戴怡辰发明的自动输液管被评为四川省第31届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硕果累累、满载而归。2015、2016学年被评为全国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特色校,雅安市委宣传部希望文化社科普基地,雅安市壹基金减灾示范校园,连续五年获得市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学校拉丁舞蹈队荣获省级冠军,学校少年宫跆拳道队在2016年四川省大众跆拳道锦标赛团体总分二等奖,2014年经典诵读比赛荣获市级二等奖;2015年校园舞蹈被荣获市级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