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局各部门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27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近日,市局各部门积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以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

政治部:组织召开政治部民警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并组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最大执政党的政治自信,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今世界最有活力的社会制度的兴盛气象。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全警学习。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全体民警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切实将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各项要求上来。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结合岗位职责和上级党委要求,深入思考,做好学习的带头人。三是要学以致用。全体民警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思想政治工作与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抓好工作的措施。

市局纪委、督察、审计:市局纪委、督察、审计部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要求全体民警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化为认真履职的巨大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为指引,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倍努力,争创全市公安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新业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是以铁的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将“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站位准确、政治定力牢固”作为队伍建设的基础目标,牢固树立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以铁的素质,强化责任担当。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准确地研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以铁的规矩,强化廉洁担当。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的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始终坚守廉政底线,保持清廉本色,将“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现到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监管和纪律等各个方面,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共圆中国梦。

刑警支队: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要求全体民警一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原原本本学报告,准确把握好精神实质,领悟深刻内涵。二要坚持边学边干,结合实际,躬身实践,与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厅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维护刑侦各项工作,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雅安刑侦工作实现跨越发展。

监管支队:组织召开支队民警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日报》刊登的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体参会人员边听边在笔记本上记录,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是站在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的动员和谋划,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会议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上来。二是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究、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引导民警、辅警深入学习了解这次大会的主要精神,把握十九大的主题,明确十九大提出的纲领、任务和方针政策。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各项专题教育结合、与年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市看守所:市看守积极谋划、多策并举,采取全方位、多形式组织民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是建立专题微信学习群。市看守所安排专人负责建立看守所民警十九大专题微信学习群,及时收集整理十九大相关学习资料,定期发送至专题学习群,方便民警能及时、全面学习。二是建立每日学习制度。市看守所充分利用每日安全预想交接班,由当日带班所领导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确保学习到位。三是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由党员干部、党员民警组成学习小组,定期组织全体民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激发民警学习热情,积极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充分挖掘学习潜能。市看守所组织民警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谈认识谈体会,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最大限度发挥民警学习潜能,确保学习达到效果。

网安支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要点,重点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十九大报告学习,支队全体人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重要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含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四句话”总要求,将精神转化为指导纲领。二是要做好记录,对报告中提及的要点进行记录,并熟练于心。十九大报告是一次对我国的全方位的总结和对未来进行全面规划的重要报告,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同志们要详细记录报告中的重点和要点和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切实做到报告精神写在本上,记在心中。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要立足本职岗位,自觉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切实将大会精神贯穿到日常网安工作的终始,指导网安工作继续前进,再创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