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聚焦创新要素,精准施策力促创新创业全面发展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10-25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聚焦科技体制改革,促进创新环境改善。完善科技创新政策,推进企业自主创新体制改革,我市相继出台了《中共雅安市委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雅安市科技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专项改革方案》《雅安市科研院所改革方案》等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改革的政策文件,为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聚焦创新主体培育重点,提高产业创新能力。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企业创新能力培育。截至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达30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1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22家。同时,积极支持以企业为主体项目申报、专利申报、重点支持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2016年以来,我市在新能源、新材料、中医药等高新技术领域,实施“萃取分离稀土专用粉体生产技术攻关”“ 乘用车悬架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中药材新品种‘中附3号’及配套种植技术示范推广”等科技项目40多项,获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3000多万元,带动企业和社会科技投入20多亿元。2016年全市专利申请量达1400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三、聚焦改进科技服务模式,加快创新步伐。 改变科技工作方式,以召开科技工作会、科技合作交流会、积极参加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等契机,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主动与川大、成都电子科大、中科院等高等院校签署战略协议,促进科技人才交流合作,重点支持企业的重大科技攻关、创新项目与科研院所、高校密切合作,走 “产、学、研”一体化的新路子,加快产业技术创新步伐。

四、聚焦双创载体功能提升建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有序推进省级孵化器功能建设,进一步发挥经开区省级孵化器功能作用。大力支持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打造孵化器大平台。加快推进市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服务能力提质上档,打造我市孵化载体建设示范点。加强高校大学创业俱乐部建设,推进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创业平台,免费作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场地;支持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 “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支持全市电子商务、电商在线等现代化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为全市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