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77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7-10-25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77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7年10月16日

 

医疗甘孜行 合作创共赢

——邱雄院长带队赴甘孜州开展医疗巡回工作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改精神,顺应新形势下的医院发展要求,探索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医疗发展成果,对内强化人文医院建设,对外加强合作交流,2017年10月11日——14日,我院院长邱雄带领由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和党办、院办、医务科、事业发展部、体检中心、信息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涵盖多学科、多专业的医疗巡回组进入甘孜州开展医疗巡回工作。本次医疗巡回受到泸定县委、县政府、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甘孜州人民医院;道孚县委、道孚县政府、道孚县卫计局、道孚县人民医院给予的热情接待和高度的肯定。我院与泸定县人民医院和道孚县人民医院分别签订了《医疗合作框架协议》,并在道孚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了“雅安市人民医院-道孚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合作医院”授牌仪式。同时,医疗巡回组一行分别在泸定县人民医院和道孚县人民医院进行了4个专题共8次学术讲座,开展义诊咨询共计500人次,在甘孜州人民医院进行了专题交流座谈。

甘孜州是我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由于交通不便等诸多原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当地藏民多居住在高寒山区,缺医少药的情况较为突出,对优质医疗资源非常渴求。巡回组进入藏区后,专家们不顾头晕呕吐等高原反应立即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医疗工作中。在义诊时,人们不惧严寒,早早便排起了长队,寻医问药的人络绎不绝;专家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悉心问诊,耐心解答,让藏区同胞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在学术讲座时,专家们充分利用宝贵而有限的时间,量身定制地为两县全体医务人员安排了《脑出血的诊断和治疗、脑包虫的诊断和治疗》、《如何诊断风湿病》、《急性心肌梗塞溶栓治疗的指南》和《幽门螺杆菌阳性者需要进行根除治疗吗》四个专题内容。

甘孜州和雅安市互为近邻,我院与甘孜州各医院有着长期的良好医疗合作关系。为继续强化医疗合作,加强医联体建设,打造覆盖雅安、辐射周边各市的川西区域医疗中心,我院领导拟定以泸定县和道孚县人民医院为起点,通过密切开展医疗合作,深化医疗帮扶和指导,构建区域医联体,提高区域医疗资源体用效率,提升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协同发展,实现共赢,为区域百姓的生命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做出更好更全面的医疗保障。在医疗巡回行期间,我院分别与三家医院以“医疗合作与发展”为主题,就分级诊疗、人才建设、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资源共享、医养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此次医疗巡回工作受到了泸定、道孚两地党委政府和县卫计局的高度重视和密切指导,泸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娃和县政府副县长、县卫计委局长参加了我院和泸定县人民医院的交流会,道孚县委常委谢民和县政府副县长、县卫计委局长参加了我院和道孚县人民医院的交流会。在分别与三家医院举行的座谈会上,三家医院负责人就各自医院的现状、存在问题、制约因素、需要的支持和对未来的规划作了一一介绍。泸定县卫计局长倪日刚对我院开展的医疗巡回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道:雅康高速开通后,泸定到雅安的距离将缩短到80公里,两院的交流合作将更加密切,特别是在影像、检验、康养、儿科等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道孚县委常委谢民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我院的专家来到道孚开展医疗巡回工作,两地山水相依,长期保持着密切关系,此次专家来道对县委、县政府和县医院以及全县广大百姓都是一件喜事,在“二甲”创建期间,雅安市人民医院给予了极大的帮助,相信通过两院深度的交流对我县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寻找一个突破口,比如医养结合方面,做出亮点;另一方面,加强沟通交流,请专家走进来,提升配套功能。

邱雄院长在和三家医院的交流中表示“合作与发展”是当前医联体建设的主题,医联体建设又是当今医院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只有加强合作、互促互进、协同发展、多方互赢,才能实现医疗资源充分利用和医疗效率的最大化,才能在现代激烈的医疗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院将以建设川西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灾后重建医疗成果,发挥三甲医院和区域龙头医院医疗技术优势,立足现实,面向未来,以点带面,逐步与甘孜州各县级医院构建医疗联合体,通过信息化建设,促进快速转诊,实现医疗帮扶、技术指导、专家带教、人才培养、专科建设、远程会诊等多种形式交流,共谋发展。达到互惠共赢的目的。

长期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藏区医务工作者不惧艰苦、辛勤耕耘、甘心奉献,使得藏区医疗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让我们发自内心的表示无限的钦佩和敬意。相信在与我院的医联体建设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定能让藏区各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得到更大的飞跃,医疗事业更上一层楼,藏区人民的身体更加健康,生活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