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爱老年消费生活 构建无忧消费环境——全省首个老年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在我市成立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0-23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0日,在市委老干部局和市消委会的指导推动下,全省首个老年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在雅安老年大学成立,“关爱老年消费生活、构建无忧消费环境”为主题的老年消费教育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省消委会秘书长肖向荣、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勤共同为基地授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羲主持授牌仪式。市工商局副局长唐进、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唐强等领导和专家、雅安老年大学学员、老干部社团成员80余人参加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勤指出,创建雅安老年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将促使行业主管单位开展宣传消费维权法律知识、组织消费体验、发布消费提示等,倡导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提高老年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相关行业和企业可依托平台组织开展提供消费信息咨询、介绍商品和服务、征求消费者建议等活动,加强与消费者沟通交流,及时了解老年消费需求的新变化,提升服务改进管理,积极为老年消费者提供合格商品和优质服务。老年消费者可通过基地接受消费知识学习和参与消费体验,了解到商品和服务真实可靠消费信息,摈弃不良的消费方式,选择节能降耗和绿色环保的产品和服务。

授牌仪式结束后,基地举办了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第一期,邀请省消委会法律顾问岳林川开展《警惕保健品诈骗术》专题讲座。

雅安老年消费教育示范基地依托老年大学教学资源,将医疗保健、投资理财、旅游出行、养老方式等消费知识纳入教学课程,组织老年人开展消费体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