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修订出台《雅安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标准》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10-20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局印发了新修订的《雅安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标准》,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标准进行动态调整和修订完善。此次调整是在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实施通用资产配置标准化管理两年后,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物价水平及有关政策变化情况作出的修订。

与旧标准相比,新标准的优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配置更加科学,新增了操作系统、办公软件、防病毒软件、票据打印机等通用办公设备的配置标准。二是管理更加规范,进一步严格了有关资产配置标准,调整了相关资产管理要求,如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上限分别从6000元、10000元降至5000元、7000元,计算机的最低使用年限从5年延长为6年。三是要求更加严格,强调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应当严格在标准内配置资产,优先配置具有较强安全性、稳定性、兼容性,且能耗低、维修便利的设备,不得配置高端设备;配置办公家具应当符合简朴、耐用、环保的要求,充分考虑办公室布局,不得配置豪华家具,不得使用名贵木材、高档皮革等。四是加强了与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国家固定资产分类代码以及政府采购工作的衔接,为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环节全面实施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工作做好了准备。

新标准的执行将进一步加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和家具配置管理,加快推进资产管理和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