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多举措促进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主体作用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10-16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提高科技研发费用的投入。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以项目为抓手,积极争取更多国、省科技项目落户雅安,加速全市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步伐,充分发挥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引导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支持企业牵头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培育创新产品,推动创新能力提升。截至9月30日,今年我市已争取国、省级项目资金2980万元,已实施国、省、市科技项目85项项目资金达3860万元,带动企业近2亿元的项目投资,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效提升我市骨干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对我市全面创新驱动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二、支持研发平台建设,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引导企业围绕市场需求和长远发展,建立企业研发机构,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提高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比例。积极支持组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发载体,对组建国、省、市级研发平台的企业分别给与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支持。积极支持华瑞电子、远创陶瓷等企业组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碳酸钙等优势特色产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截至目前我市各类创新平台已达45家,其中国、省级平台22家,市级平台23家。

三、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全面创新驱动发展。出台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文件,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对企业搭建省级创新载体给予30万元支持、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支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予以支持的企业给予10万元支持,积极搭建各类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营造企业创新发展政策环境,着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30家,2017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将突破100亿元。

四、夯实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新成果新技术产生和转化。强化服务指导,确保专利稳步增长。实施知识产权服务对接工程,培育引进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提高全市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专利中介服务机构的资源优势,对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帮助企业提高专利挖掘、布局、运营和维权能力,确保专利申请量保持高增长势头,保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专利申请量1405件、发明专利申请463件。助力我市科技成果和专利的转移、转化、孵化,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