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一行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0-10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3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宏一行检查我市消防安全、寄递物流安全、交通运输安全等工作,雨城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雅安质监局、市邮政局、市公安消防支队、雨城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第一江岸小区,邹瑾书记实地查看了微型消防站消防设施设备,询问了楼长消防职责,听取了有关负责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第一江岸小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模式给予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再次对消防栓、电梯等设备进行检查,做细工作、在岗职守、社群联动、专群结合,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排查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化解掉每一处隐患。公安、消防、安监、交通等有关部门在节假日期间要安排足够力量应急值守,做到有警必出,有灾必救,确保广大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在圆通快递雅安分公司天梯路网点,邹瑾书记重点检查了该快递网点执行邮件包裹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百分之百”制度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有安全底线思维,要把安全管理工作的每个环节“逗硬”做真,要健全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整体联动,确保物流市场环境安全有序;执法部门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堵塞监督管理漏洞,聚力织牢安全防护网。

在西门汽车站,邹瑾书记亲切看望慰问了在车站反暴恐执勤点值守的雨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详细了解了该车站每日旅客流量、班次,客车数量,收入等情况,查看了车站后台3G监控、车辆GPS定位等。他强调,客运车站要进一步强化源头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制度,增强岗位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汽车客运站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及出站检查工作规范》等规定,确保车站管理人员到位,驾驶员宣传培训到位,场地安检设施符合要求,安检设备良好,各项安检保障措施全面落实。

马宏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邹瑾书记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