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色彩”亮相全省就业扶贫成果展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10-09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9日,全省就业扶贫成果展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南充市政广场开幕,21个参展市(州),多角度、多层次反映了全省就业扶贫的进展与成效、亮点与经验,吸引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我市丰硕的就业扶贫成果为全省就业扶贫成果展增添了一抹“雅安色彩”。

展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省人社厅厅长戴允康、雅安市副市长徐一心一行来到雅安展区,参观了我市就业扶贫成果,品尝了藏茶酥等富有雅安特色的点心。

展会现场,我市从“政策引领、培训提质、服务增效、帮扶安置、载体带动”五个方面全方位展示就业扶贫成果。一是突出就业扶贫“五名单”档案专卷,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二是突出“扶贫先扶技”,通过竹编、面点制作、缝纫等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三是突出“产业助增收”,核桃种植、药苕加工等产业辐射周边贫困户,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四是突出“平台助转移”,广泛收集用工信息,搭建劳动力供需平台,通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组织“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下乡入村活动,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五是突出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结合新农村建设和环境治理,开发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实施托底安置。

近年来,雅安市先后组织400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组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124场,组织“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服务”下乡入村活动541次,成功招聘贫困劳动力1100余人;帮助121名贫困家庭劳动力成功实现创业;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1745人;创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1个,市级就业扶贫基地8个;打造省级就业扶贫示范村3个,市级就业扶贫示范村5个;落实各项补贴资金1071万元,4834名贫困家庭劳动者享受了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