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交通运输局“四个一”强化“两节”道路安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9-29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广大游客来得顺畅、走得满意、行得安全,实现“和谐交通、平安宝兴”的工作目标,宝兴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立足实际、强化职能、积极备战、多策并举,确保“两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交通安全、便利、有序。

一是组织一次客运安全培训。针对行业特点,交通系统各单位分别组织一次客运安全培训,运管组织87名客运企业工作人员及驾驶员开展客运安全培训,路政组织巡查人员学习新的公路巡查管理办法,养路组织养护工人学习公路隐患排查和处理办法,切实提高了交通系统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围绕桥梁隧道、安保设施、客运站点、客货车辆、驾驶人员等重点,开展了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排查活动检查了全县183公里主干公路、52座桥梁养护情况,公路沿线波形防护栏、防撞墩及警示标志标牌完善情况,9个客运站、2家客运企业、13家维修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81辆营运客车车辆技术维护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和有效排除安全隐患。

三是组建一支联合执法队伍。从交通路政、运管、海事抽调执法人员组建一支联合执法队伍,针对客运超员、非法客运、货车超载、路面抛洒物等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巡查,严格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2017年9月处理不按规范装载、运输抛洒物车辆5台次,无客车不规范营运行为。

四是完善一急管理制度套应。进一步完善健全了“两节”客运工作方案、应急管理预案,全面落实各项防范保障措施,组建应急抢险保通队伍,安排应急运输车辆和抢险设备,储备了防汛抗洪救援物资,同时强化日常巡查和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快速处置各类交通运输问题,保障“两节”期间车辆行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