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巩固提升促发展 易地搬迁助脱贫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9-29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2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贯彻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要求,对全省下一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结合会议精神和石棉县是全市唯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点,石棉县着力巩固提升,针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持续从产业发展、就业务工、医疗帮扶、爱心助学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一是通过免费发放母猪、鸡苗,赠送饲料,改良嫁接核桃,开展黄果柑种植技术培训等方式帮助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高产业扶贫成效。二是引导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和为残障人员就近安排公益岗位,发展劳务经济。三是为患病贫困户定期开展医疗上门服务,争取各类医疗救助和补助政策,减轻贫困户经济压力。四是争取社会资金“爱心助学”资助搬迁户贫困学生完成学业,避免因贫辍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