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全面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大检查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9-26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9月18日至25日,雅安市安监局按照大检查工作安排,依据《雅安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大检查。

此次督查从两方面开展,一方面对各县区安监部门大检查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另一方面对企业组织开展大检查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组督查了芦山县、天全县、经开区、雨城区等县(区)安监局,并抽查了企业4家:四川博洋纺织有限公司、四川省二郎山喇叭河水泥有限公司、四川联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雅安金大铸造厂。检查企业发现安全生产方面存在问题18条,职业健康方面存在问题23条,针对检查企业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企业分类进行限期改正。通过督查,反映县(区)安办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都高度重视,就大检查工作均分别作了细致的安排部署,并按时统计报送了大检查工作信息;存在的问题是部分县(区)行业主管部门对工贸企业的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力度不够,监管检查时未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和职业健康工作。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安办要“举一反三”,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必须管职业健康的政策,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主体责任;县(区)安办要加强统一协调,扎实开展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