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成都金希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拖欠民工工资情况概述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9-25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成都金希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雅安市雅舟公园工程项目(核心区),业主单位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6月27日支付工程进度款208.93884万元用于支付民工工资。该公司收到工程款后却拒不支付民工工资,此行为导致民工群体情绪激动,于2017年7月3日堵路讨薪,造成恶劣影响,情况发生后我局立即会同公安、住建、雅投公司召开协调会,会上要求公司于2017年7月31日前将拖欠的民工工资全部付清,但会后该公司却迟迟不作处理,据监察支队初查,该公司拖欠泥工班组、木工班组、钢筋班组、水电班组、铺装班组、塑胶班组、透水混凝土班组、装饰班组、防水保温班组、机具班组、栏杆班组、防腐木班组、钢结构班组、绿化班组共300余人5-6月份民工工资共计600多万元,随后监察支队引导部分民工到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进行了投诉。

2017年7月12日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六条(一)款的规定对该公司下发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其三日内核查清楚民工工资并发放完毕,但公司逾期未进行民工工资发放,鉴于此种情况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于2017年7月20日对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事先告知书,收到处罚告知书后公司核查并发放了民工工资约200万元,但仍有部分班组民工工资未发放。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于2017年7月20日对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10000元人民币,目前该公司已交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