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宝兴、雨城国税因地制宜撬动税收杠杆助力“双创”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22 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石棉县国税局充分发挥税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杠杆作用,大力宣传“双创”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良好税收环境。一是平台推送,扩大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短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推送“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引导纳税人根据自身需求对照享受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三期优惠红利。向纳税人派发总局印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确保纳税人“资料在手,政策在心”;二是实地走访,提升效果。筛选符合政策的企业,派出工作组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辅导财务人员,解读三期政策,帮助答疑解难,提升 “双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质效;三是跟踪反馈,确保落实。多渠道调查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形成工作报告,确保“双创”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宝兴县国税局围绕总局发布的“双创”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加强政策解读,“三检验”强化税收杠杆作用助力“双创”持续推进。一是检验业务水平,宣讲上门更贴心。组织业务能手整理“双创”优惠政策77条,汇编税收优惠政策“一本通”。实行“导师制”,既定时定点开展纳税人课堂政策宣讲,又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二是检验宣传水平,线上线下同推进。办税大厅开设“双创”优惠政策询问解答台,专人专岗负责“双创”优惠政策的解读答疑,并在办税大厅醒目位置放置“双创”优惠政策展板和知识手册供纳税人阅读了解。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等平台定期更新“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并在线上进行实时政策问答,让纳税人“秀才不出门便知优惠事”;三是检验服务水平,国地协作提质效。县国地税两线并轨,联合开展“双创”优惠政策宣传,全面实行“一人一机双系统一POS”模式,业务一站式办理,为办税群众开方便门、办省心事。

雨城区国税局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税收杠杆撬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是抓好政策宣传。将双创优惠政策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税企qq群等多渠道发布,促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与你同行”的理念渐入民心,为政策落实奠定基础;二是开展线下辅导。组织税务人员深入农业园区广泛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辅导,力促园区创业创新潜能充分释放,切实惠及民生;三是强化跟踪问效。定期开展后续跟踪评估,及时解答企业涉税难题,为“双创”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