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严”字当先 抓实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9-21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隐患严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排查、研判,锁定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和农村群体性聚餐两个最大的风险隐患点和茶叶生产加工重点行业,精准发力。

(2)重点严管。一是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市共检查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585家,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477家。下达《食品药品监督意见书》或《责令整改通知书》259份,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起。二是加强对农村群体性聚餐管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的要求,厘清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压实县、乡、村责任和基层网格员责任,加强备案管理和现场指导。积极推进农村群体性聚餐集中举办示范点建设,有效降低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事故风险。目前已在石棉、汉源建成3个示范点。三是加强茶叶质量监管,保障雅茶产业安全发展。开展了全市茶叶市场明察暗访专项抽检和茶叶质量安全、茶产品标识标签专项整治,推动制定了雅安藏茶行业标准,积极推进雅安藏茶、汉源坛子肉、石棉八月瓜代用茶三个地方特色食品标准申报工作,以严监管促发展。

(3)问题严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将日常监督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20余个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截至8月,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205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198台次,检查“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12593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047份,立案查处“四品一械”行政处罚案件共计374件,结案328件,移交司法机关3件,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货值金额105万元,罚没入库605万元,是2016年同期的375.3%、全年的184.2%,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