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7年雅安市“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日芦山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科协 发布时间:2017-09-20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9月19日上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雅安市“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日芦山主场活动”在芦山县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由市科协、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市反邪教协会主办,芦山县科协、县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县反邪教协会承办。省科协民族科普工作队、科普中心、反邪教协会、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县环保局、县教育局等20多家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科普大篷车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科普大篷车带来了涉及物理学、光学、数学、生物学、电磁技术等多门学科知识的车载展品30余件,以及有关动物、天文、环保等内容的三维立体展板20余块,吸引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驻足参观并体验,激发了大家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同时,活动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中,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亲切的乡音,从不同角度揭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性,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提高群众识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据统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0000余份,科普书籍2000余册、印有“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节能减排”等字样的手提袋(围裙)2500余个(条),提供科普咨询服务1500余人次。

2017年雅安市“全国科普日暨防范邪教宣传日芦山主场活动”将持续开展到9月底,近期还将通过科普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开展科学知识和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对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