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60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7-09-20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60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7年9月14日

 

讲规矩 强管理 重落实

——医保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保管理工作,达到全院职工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严格贯彻落实的目的,9月12日下午3点,医院邀请市医保局冯苍松副局长及管理科刘冬梅科长、审核科郭宗敏科长、陈娜副科长一行4人来院进行医保专题讲座,邵泽勇副院长主持讲座,全院中层干部及科室医保专管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冯苍松副局长就医保工作的发展变革、当前医院医保面临的大背景、医保管理模式的变革、支付方式的改革、政策要求、常见的违规情况、违规处罚类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讲座持续了3.5小时,期间全院职工无一人离席,使我们更进一步理解医保工作的重要性、执行医保政策的必要性,同时更深一层领会了实际工作中的执行内容,达到了全院职工在思想上重视的目的。

分管院长邵泽勇首先传达了《全省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暨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培训会》会议精神。邵泽勇副院长提出:医疗是民生工程,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检查合理收费,不仅是医保管理工作的需要,同时也是医疗质量管控的需要,还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社会问题的需要,是院内的一把手工程,全院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临床科室更应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有良心的医生,各职能科室要联合监管,各尽其责,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其次,邵副院长强调:现在是全民医保的时代,全院职工应高度重视医保工作,严格执行医保政策。同时,各职能科室应充分应用信息化工具加强监管和处罚力度,规范管理医保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