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召开秋冬季“百日脱贫攻坚”大会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7-09-15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9月7日,天全县召开秋冬季“百日脱贫攻坚”大会。对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9月底的考核验收顺利通过。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8日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8月开展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专项督查情况并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狠抓问题整改。抓好市脱贫攻坚推进会通报问题整改,专项督查问题整改,迅速对标补齐短板。二要狠抓目标任务。全面推进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管理,高标准完成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工作,全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持续抓好扶贫政策执行,切实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加强贫困村“两室”建设及运行管理。三要狠抓精准帮扶。抓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数据维护工作,进一步加强“五个一”帮扶工作,规范完善档案资料,做到数据精准,人员帮扶精准,痕迹管理精准。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天全县委书记、天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戴华强强调,9月是今年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自鸣警钟”:在脱贫攻坚的问题上,务必要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对该整改的问题要全部整改到位,该落实的政策要完全落实到位,该攻克的难题要攻克到位,该有的亮点也要完全亮起来;要“锁定目标,自查补短”:进一步准确把握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验收评估衡量目标,检查验收标准、程序,抓实问题整改,抓好重点突破,抓细精准管理,确保各项退出验收指标达标;要“集中精神,合力攻坚”:实行责任倒逼、时间倒排、问题倒查,统筹协调好各级力量,以高标准的要求、精准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后,相关部门还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业务进行了系统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