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野性中国·自然影像学校: 2107四川蜂桶寨自然保护区自然摄影训练营”在蜂桶寨自然保护区大水沟基地顺利举办

来源:蜂桶寨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9-15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8月25日至31日,四川蜂桶寨自然保护区携手野性中国自然影像学校在保护区大水沟基地举行了为期一周的自然摄影训练。以奚志农老师为代表的自然摄影导师团带队授课,集结多位业内顶级大咖,为来自北京、上海、湖南、贵州等地的自然摄影爱好者和保护区工作者带来了一场自然摄影的饕餮盛宴。

训练营结束之际,学员利用所学拍出了满意的作品,更是得到了导师们的肯定,蜂桶寨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王勇和训练营导师们一起为学员颁发了奖项。学员们表示,希望未来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利用所学记录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为促进中国的自然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护区一直致力于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和自然资源的宣传教育,此次训练营的开展,在普及濒危动植物知识、倡导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达到了广泛的传播效果,有利于提高公众对自然保护的认知、理解自然保护的理念。摄影训练营全程开启网络同步直播,众多热爱大自然、对保护野生动植物感兴趣的朋友都能参与其中。蜂桶寨保护区全程参与协助野性中国此次摄影训练营的开展,在业务素养、宣教能力、活动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提高。

野性中国,2002年由国际自然保护摄影师联盟(iLCP)唯一中国成员奚志农创办,一直致力于用影像的方式传播和推广自然保护理念。举办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培养中国的自然摄影师;通过濒危物种影像计划项目和自然纪录片拍摄项目记录中国的生物多样性;通过影像的传播,促进中国公众对自然保护的认知。

2004年,野性中国创办了一个长期开展的自然摄影培训项目: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Chinese Wildlife Photography Training Camp),其宗旨是培养中国本土的自然摄影师,改善中国生物多样性丰富但影像纪录匮乏的现状,并通过这些影像的传播促进公众参与自然保护。

2017年,中国野生动物摄影训练营升级为自然影像学校,内容也将从单一的短训逐渐扩展到针对不同的人群和需求,进阶式、长短结合的课程。更新以往的摄影类别教程,提高专业性和实操性。自然影像学校,首先是要建立起对自然的热爱和感情,然后才是影像记录的技能,这样才能真正进入野生生物的世界,用影像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

我们不仅仅要用镜头讲述自然的神奇和美好,更要用镜头为无告的大自然发声和代言,努力践行用影像保护自然的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