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协副主席蔡军带队赴芦山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专项督导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7-09-14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和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方案>和<雅安市信访维稳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雅委办〔2017〕128号)要求,9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蔡军带领由市旅游发展委、市卫计委、市供销社组成的督导组赴芦山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专项督导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率,督导组兵分三路,对部门对口联系的芦山县双石镇石凤村、宝盛乡中坝村和思延乡铜头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6月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环保、安全工作情况实施交叉督导检查。

在思延乡铜头村,蔡军副主席带领市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王亚军及督导人员随机抽取了3户已脱贫户、4户预脱贫户和3户非贫困户开展入户调查。在贫困户家中,蔡军一行亲切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贫困家庭核算经济收入,了解贫困户对脱贫攻坚政策、帮扶措施成效、脱贫信心的态度和意见。在非贫困户家中,蔡军仔细了解农户产业发展情况,悉心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思延乡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产业的情况,蔡军一行还实际调研察看了思延乡农业园区内可士可农业科技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建设情况,并对企业发展壮大、带领思延乡老百姓致富奔康提出了殷切希望。

督导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在思延乡政府会议室与芦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思延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反馈了督导意见。蔡军主席在反馈中指出思延乡虽然没有贫困村,但贫困户要按计划今年全部实现脱贫,思延乡党委政府要坚定“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梳理和整改工作。一是在贫困户收入计算上要真实、准确,对预期实现的收入要准确把握,不能掉以轻心,要保证贫困人口收入统计喊得应。二是在档案建设上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把工作做实做细,重视工作留痕。三是要对已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养成好习惯,严防发生返贫。同时,对个别非贫困户要高度关心关注,防止出现新的贫困。四是要加强脱贫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切实帮助贫困家庭改善和提高生产生活条件。五是要加强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的管理,及时对贫困人口变化进行调整,实现动态监控,保证数据准确。

蔡军最后表示,督导组将在双石镇石凤村、宝盛乡中坝村和思延乡铜头村督导工作全部结束后,汇总三个村的督导情况,将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市政府办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