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安监局检查危化企业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7-09-13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1日上午,由市安监局副局长宁文带队,会同荥经县安监局对荥经县攀研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主要突出企业的日常安全管理和应急演练两个方面。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该企业应急管理工作问题较多,应急预案编制发布无相关评审、论证,未办理相关备案手续;企业未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教育培训,应急管理资料缺失。现场还发现该企业危化品罐区监控视频工作异常,无自动更新储存功能,未实现全天候摄录。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人员当即向企业现场负责人进行了告知,详细讲解了所涉安全生产违规行为和相对应的法律条款及处罚依据,让企业实实在在的了解和知晓自身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及问题带来的潜在安全隐患。

随后,市安监局副局长宁文同志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企业存在的安全管理松懈、应急管理混乱等情况予以严厉批评,要求企业紧紧围绕保安全为核心,深入开展应急管理的规范和提升工作,不断加强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市、县安监部门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落实专人逐条对照整改,于本月28日前整改完毕后报荥经县安监局复查验收,对所列问题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安监部门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处罚。

宁文还要求企业务必要做好所有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针对不同岗位制定不同的培训内容,完善企业的培训考核制度,规范企业培训档案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