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群众信访举报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9批 )

来源:市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7-09-09 1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29批  2017年9月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9月9日)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0170904113     雅安市汉源县汉源湖的“国资公司一号点沙厂”将生产废水排至湖里,施工过程中噪声、扬尘严重污染环境,现正在停产整改,来话人认为整改无效且在此地开设沙场不合理,建议迁走。 雅安市 水,噪声,扬尘     汉源县国资公司一号砂场位于汉源湖内流沙河出口处,是由县政府在2013年11月份行政配置给国资公司,用于“4.20”灾后重建保障砂石需求,调控砂石市场价格。砂场已于2016年7月19日起禁止下河采砂作业,预计在2019年10月完成现有原料洗选后进行清场,撤除该砂场。2017年7月13日起停产整改至今。
    现场核实:一是生产废水排至湖里问题,现场调查时该砂场正在停产整改中,已修建了4级沉淀池,正在安装循环用水设备。二是施工过程中噪声污染问题,该砂场从7月13日起一直处于停产整改中,且附近1000米内无居民,500米外只有5家大型机具租赁公司、1家物流公司和1家汽修厂。三是扬尘严重污染环境问题,现场调查时发现:1.已对裸露砂石堆放处进行了挂网覆盖;2.已对进出口道路进行了硬化处理,硬化处理近100米,并修建了洗车槽;3.砂场内有简易洒水车,用于场内洒水降尘。四是在此地开设砂场不合理,建议迁走的问题。砂场已于2016年7月19日禁止下河采砂作业,按照生产计划将现有原料加快洗选完后,立即进行清场,撤除该砂场。但是存在以下问题:一是4级沉淀池容积不足难以满足满负荷时的生产需求;二是制砂机进料口处、破碎后出口处未见相关降尘措施。
属实     一是扩建4级沉淀池,增加其容积满足生产需要。目前,已对4级沉淀池进行了加高0.6米,增加了近100立方米的水容量;二是砂场严格执行上午7点至下午7点的作业时间,禁止夜间作业,相关部门进行监督;三是充分利用砂场内简易洒水车,对砂场内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在制砂机进料口加装喷雾装置,在生产过程中对进料口、破碎出料口进行喷雾降尘。目前,该项工作已落实,新增了5套喷雾系统。四是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将砂场环境整治纳入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体系,通过行政执法、经济保证、技术指导和社会监督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构建砂场污染防治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9月7日上午,县国资公司对砂场附近租赁公司、物流公司、汽修厂及最近住户进行回访调查,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现场共发放调查问卷10份,收回10份,受访群众对整治工作表示认同。责任领导:冯贵强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责任单位:汉源县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责 任 人:任明皓  县国资公司董事长。
2 信20170904082 雅安市领地小区楼顶私搭乱建,有人养鸡、狗、鸽子,臭气熏天,噪声扰民。 雅安市 大气、噪声 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雅安市领地小区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天梯路,归属沙湾路社区管辖。因按照购房协议,屋顶平台归顶楼用户使用。9月5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雨城分局)联合青江派出所、青江街道办事处、沙湾路社区、物业公司等单位前往调查。经现场核实,发现雅安市雨城区领地小区6栋2单元1802楼顶平台上,住户种植瓜果蔬菜,有木制栅栏,饲养了3只鸡,栅栏旁可见动物粪便,并散发异味。 一是督促业主将屋顶平台饲养的鸡迁走,禁止在屋顶平台养鸡。二是对小区住户逐户进行排查摸底,对发现类似的情况均督促业主清理整改。9月5日下午,城管执法队员现场复查,发现6栋2单元1802楼顶平台上养的鸡已被业主清理干净。同时经执法队员上门逐户排查,发现7-3-602楼顶平台饲养了3只鸡、3-1-1805楼顶平台养狗,执法队员立即联系业主,督促其尽快迁走。9月7日,市城管执法支队(雨城分局)牵头组织进行现场检查,各业主已将巡查发现的楼顶饲养的动物迁走,群众反映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9月7日下午,青江街道办事处、沙湾路社区组织居民代表进行了回访,随机发出6份问卷,收回6份问卷,6名居民均对案件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