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真诚实意调纠纷 竭尽全力维民权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09-08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截至今年8月底,名山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交调委)四年多来累计共调解道路事故民事纠纷5193起,成功调解5190起,完成履赔率达99%,及时有效地化解了一大批道路交通事故民事损害纠纷,减少了影响社会和谐的不稳定因素,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名山区交调委成立于2013年初,自成立以来,调委会始终坚持“依法调解、客观公正、快速高效”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职能优势和基础作用,不断探索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强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衔接配合。

提起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很多人就会把它与“棘手、闹事、花钱”联系在一起。在道路交通事故矛盾纠纷处理过程中,因为利益、责任分配等问题,群众往往情绪激动,动辄集体上访,甚至聚众闹事,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我区创新调解机制,把一批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基层人民调解员和热爱调解工作的干部群众,吸纳到交调委,充分利用人民调解方式新、形式活、群众易于接受等特点进行矛盾纠纷调解,因调解及时、公平公正,受到群众欢迎,而且大大减轻了交警的工作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