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高颜值陇西河上里古镇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07 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日前,来自国家水利部的消息,雅安陇西河上里古镇水利风景区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殊荣称号。据悉,本次评审是国家水利部第十七批水利风景区评审,全国获得此殊荣的共计54家,四川仅三家,分别是雅安陇西河上里古镇水利风景区、南江玉湖水利风景区和遂宁观音湖水利风景区,陇西河上里古镇景区是雅安市唯一上榜景区。

陇西河上里古镇水利风景区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境内,距雅安市区约19公里,距成都约150公里,景区以河为主轴,沿河点缀着众多溪涧、水库、湿地;古水堰、古桥、十里绿堤、陇西廊桥、黄龙大桥等古今水利工程建筑穿梭其间;两岸群山相伴,上里古镇、中里新村、共和村、庙圷村乡村等川西民居建筑、四季田园风光有机结合,目前已建成集水利科普、户外运动、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景区,是雅安市及周边城市群众休闲、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目前,雅安市已有2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1处省级水利风景区,分别是:雅安飞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雅安陇西河上里古镇水利风景区、宝兴县硗碛湖省级水利风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