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社局以“五有”“五统一”为标准推进基层服务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9-06 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围绕“五有”统筹推进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按照我市构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和2017年工作计划,不断巩固提升公共服务设施灾后重建项目建设成果,强化要素保障和资金投入,加快推进市、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服务平台(窗口)建设,确保“五有”真正落到实处,即:有场地、有设备、有人员、有专网、有保障。

紧扣“五个统一”突出抓好基层平台规范化建设。根据省厅出台的建设标准,结合雅安实际,持续推进各级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各级服务平台的功能分区和窗口设置,统一窗口布局、名称和数量,统一标识标牌颜色、规格。深入推进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经办业务下延,明确各级平台职能,根据入驻窗口服务事项,确定岗位职责。制定统一的工作制度、服务指南和办事流程,做到服务形象良好、服务行为规范、服务水平高效,确保“五个统一”落到实处,即:统一窗口布局、统一标识标牌、统一服务指南、统一办事流程、统一服务标准。

坚持“试点示范、引领带动”,积极推进示范点建设。紧扣“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按照“规划引领、满意导向、特色突出、形象彰显”的工作思路,突出“全市统筹、标准统一、智慧整合、方便快捷”特征,雨城区和宝兴县全域推进标准化建设,其余县(区)择选3-5个基础条件较完善的乡镇(街道)作为县级示范点,总结推广乡镇等基层一线好经验、好做法,指导面上工作整体推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打造县域内服务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